:::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科技俠侶施、柳低調捐新北第8輛復康巴士 侯友宜捎賀卡祝福感謝「可以組成一個車隊」

科技俠侶施、柳低調捐新北第8輛復康巴士 侯友宜捎賀卡祝福感謝「可以組成一個車隊」

【新北市訊】「世事難料,行善要及時!」新北市科技俠侶施先生和柳女士13日捐出第8輛復康巴士,因為適逢疫情期間,兩人低調捐贈,不辦理任何儀式,新北市長侯友宜獲悉後,特地捎了一張賀卡祝福,因為隔日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正是施太太的生日,侯友宜在賀卡內除了祝福柳女士生日快樂外,也寫道2人的愛心4年來捐贈8輛車,「可以組成一個復康巴士車隊了!」施先生 表示會持續捐贈,也將慈善志業列入給子女的傳承備忘裡。 開啟施、柳2人捐贈復康巴士與前市長朱立倫有關,105年6月 22日,在三重從事電子連接器生產的科技業者施先生,因適逢生日,太太柳女士說要買車贈送祝福,孰料竟是買了輛「復康巴士」,朱立倫開玩笑說:「那換太太生日時,您也要買復康巴士相贈哦!」此後,一年捐2輛,上半年在柳女士生日時捐贈,下半年則會在重陽節前夕, 4年來愛心不變。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等人,13日上午帶著侯友宜市長的生日賀卡、感謝牌和「法隆妙韻8」模型車,送到施先生位於三重區的辦公室,以代表市長和市府的感謝與祝福。許秀能表示,這是新北市所收到個人捐贈最多輛者,也是新北市第545輛,造福許許多多的身障朋友和年邁失能的長輩。 施先生表示,看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造成全球流行,尤其近日義 大利等歐洲國家,因生性浪漫熱情,病毒傳播快速,令人感覺「世事真的難料!」台灣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嚴謹防疫,以及新北市等地方政府的全力配合,超前部署,迄今尚是零星個案,因此他覺得要多佈施,廣植福田,以趨吉避凶。 施先生不僅捐車,也經常贊助家扶、兒盟等基金會和偏區學校獎助學金,目前認養的弱勢孩童已有90位,這次再增加由社會局評估推薦北海岸地區12位弱勢學童。施、 柳2人不僅持續行善助人,甚至將慈善志業列入給2名子女做為傳承。 資料來源: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: 葉家宏29603456分機2499 新聞連絡: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聯絡人:陳清貴 聯絡單位: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聯絡電話:3601 電子信箱:AI6663@ms.ntpc.gov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