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台澳消防猛男形象月曆 侯現場拍賣30萬助弱勢

台澳消防猛男形象月曆 侯現場拍賣30萬助弱勢

新北市消防局2020年形象月曆邀請7名澳洲消防員與新北10名消防猛男及2位女義消共同拍攝,呈現台灣消防救災無國界的意象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發表會,以消防形象月曆做公益行銷,推出公益三箭的慈善愛心活動,現場拍賣由品勛科技公司CEO鄭文榮,喊出30萬元最高價得標。 侯友宜今天在發表會上,與台澳消防員同場對尬,一起推廣CPR,使用Q-CPR 訓練安妮,結合「快快壓、用力壓、胸回彈、莫中斷」高品質CPR的要求,即時回饋胸壓深度、速率、回彈及持續按壓時間比率等相關數據,呈現CPR的操作品質, 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消防局持續推動及強化救護服務情況下,在108年執行OHCA救護成功康復出院率為8.87%,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一,在全世界僅次於美國西雅圖,他說,已設定9%康復出院率為新北市未來目標,期則能與世界醫療最佳城市美國西雅圖並駕齊驅。 新北消防形象月曆發行適逢2020東京奧運盛事,故以運動競技為主題,海選12名消防人員擔任形象大使,瑞芳分隊隊員張言豪休假於運動中心健身時,遇民眾OHCA主動實施CPR救活民眾;新板分隊山搜義消小隊長詹喬愉,平時協助山難搜救,今年登上世界第一高峰「聖母峰」,成為台灣第一位攻頂成功的女性,澳洲猛男消防員也同時入鏡,以團隊競技風格,呈現多種的消防工作樣貌,如時間競賽、山域救援、強化體能等,充分展現消防工作爭分奪秒、同心協力的正面形象。 消防局以2020年形象月曆推廣公益三箭,第一箭為「結合市府愛心大平台」,推廣民眾踴躍加入新北市愛心大平台,邀民眾一起成為圓夢英雄;第二箭為「協助公益慈善團體」,藉由捐發票換月曆及認購消防月曆等活動,幫助民間慈善公益團體創世基金會及弱勢家庭;第三箭為「公益跨國」,無償授權月曆跨國於海外販售,把愛心拓展到澳洲,宣達愛心無國界。